Semper

Og synger, "Når kommer du hjem?"

[授翻] Moment Of Impact (22)

斯哈亲情向

详细介绍见主页置顶或合集首篇➡️关于MOI


第22章·不适

“哈利,哈利!”

有人在摇晃他的肩膀。整张床随着哈利身体的晃动翻滚了起来,在充满水的床垫上制造了几个海浪。他睁开了眼睛。睡着的时候他的脑袋从枕头上掉了下来,因此他的脸紧贴着被水冷却的床单。床单贴着他过于温暖的皮肤舒服极了。

“几点了?”他一边咕哝着一边看着比尔的脸聚焦在他眼前。哈利的沙哑的声音令他不禁咳嗽了起来。这使得意识突然回到了他身上。“他回来了吗?”问题的声音仿佛一声粗涩的耳语。

“还没有,”比尔回答道,他看到哈利的脸色越来越低沉,赶忙补充道,“但他送了条口信。他得回去他的房子一段时间,处理几件事情。他今晚会回来——不过有可能会晚一些。”

哈利用力将自己撑起来好背靠着床头板坐着。“他的房子?你是说霍格沃兹?”

比尔笑了。“不,是他自己的房子,哈利。他在学校放假的时候住的地方。”

“噢。”哈利之前从来没想过斯内普——或者斯普劳特,或者麦格,或者邓布利多,其实——在霍格沃兹外还有个家。

“你瞧,波比——庞弗雷夫人——在你睡觉的时候通过飞路网过来给你做了个检查。她只在没有弄醒你的情况下给你做了些诊断。你正在发烧,而且有比较严重的胸部阻塞。她说你咳了那么多水出来导致你的肺也有一定的感染,所以这个流感病毒也许会对你造成更大的影响。不管怎样,她留下了一瓶魔药,你现在需要把它喝掉了。”

哈利咽下了比尔递给他的魔药,咧了咧嘴。“这肯定得是斯内普做出来的,”他毫不客气地抱怨道。哈利很担心斯内普,加上他体内的病毒作怪,现在他暴躁易怒。

“你想再多睡会儿吗?”比尔问道。“西弗勒...斯内普教授建议我们在你的魔咒作业上花点时间。是关于发明一个原创的咒语的?”

“好吧。我的书在楼下。”比尔看着哈利挣扎着从满是波浪的床上站下地来,在一旁有些得意地笑着。但幸运的是,他在哈利双脚着地却没站稳差点跌倒的时候迅速地抓住了他。“头晕,”哈利说,他很快坐了回去然后向后侧着倒回了床上。

“那就,呆在这里吧,”比尔说。他变出了一张椅子——这张和斯内普第一个晚上在同一个位置变出的那张相当不同。比尔的椅子矮而且宽,表面是一层黑色的皮革。他坐了进去然后向哈利倾斜了一些,手肘放在膝盖上。

“所以,你想和我讲讲那份作业吗?”

哈利尽力和他讨论了一会儿魔咒课作业——根据原本存在的普通魔咒创造一个变种的魔咒——在哈利终于再次迷迷糊糊地睡着之前,两人讨论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将一系列悬浮咒可能的变体挨个讨论了一番(能不能,比如说,将某样东西悬浮在一个非常精准的高度?或者让一件物品的某一个部分升起来而不是整个一起?)尽管他们对话的内容是悬浮咒,哈利的四肢感到无比沉重。他的脑袋又热又疼而胸腔感到充血阻塞。他再次睡着的时候仍然横着躺在床上。

之后他时不时醒来从比尔手里接过一杯杯冷水,一碗碗热汤或是一些魔药,但其他时候比尔仍留他一个人在房间里。有一回他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,但他想自己肯定是听错了。比尔答应了在斯内普回来的时候叫醒他的。哈利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四周一片黑暗,房间里只有一束昏暗的月光照进来。他挣扎着爬了起来,踢开了身边被汗浸湿的床单。他需要使用洗手间。并且他感觉没那么晕可以走到门边了。当他打开门的时候,他惊喜地看见,斯内普正提着客厅里其中一盏煤油灯走上楼梯。斯内普肩膀上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,但他身上穿的是哈利最近更加习惯看见的深色长裤和白衬衫。他看上去既疲倦又心神不宁。

“教授!”哈利嘶哑着嗓子叫道,他的声音因为生病,睡觉以及肺里进水然后咳出来所遭受的虐待沙哑极了。

斯内普停在了还差两级台阶到二楼的地方,他将面前的光源移向了哈利。一个古怪的表情,从担心变为宽慰又变为担心,从他脸上闪过。他爬上了剩下的台阶,停在了离哈利几尺远的地方。

“你感觉怎样了?韦斯莱先生说你基本上整天都在睡觉——你被病毒感染了?”

哈利靠在门框上好让自己站稳。“是啊,现在呼吸都疼。而且我很晕。庞弗雷夫人给了我一剂魔药。”一个安心的笑容在他脸上升起。“你回来了。”

斯内普忽略了他最后的那句话,拍了拍自己长裤的口袋。“你的下一剂药在这里,还有你的神经再生魔药。你没吃上一剂。你正准备去哪里?”他抬起了一根眉毛。哈利几乎想要微笑了。在他对哈利展现出的担心之下,他还是原来那个斯内普。

“只是去洗手间而已,”他说,一边向前走了三步好穿过走廊去到洗手间门口。他再次抓紧门框来让自己站稳。

“你在里面需要帮助吗?”

哈利啥也没有回答而是在关上门的时候让自己看上去惊恐万分。这段在走廊里短短的路程让他颤抖地更加厉害了,但当他回到卧室的时候,斯内普已经在里面等着了。教授已经将床上到处是汗的床单拉了下来,现在正站在一旁懒洋洋地用一个便捷的咒语将新床单展开并铺好。他最后猛地抖了一下手使被单向后折了折好让哈利滑进被子里。哈利事实上更像是掉进去的,但结果反正是一样的。他现在平躺着,不再处于随时会失去平衡摔在地上的危险中了。

斯内普看了他一眼然后摇了摇头。他向哈利伸出了一只手。“起来,你得坐着才能喝下这些魔药。”哈利艰难的猛坐起来的时候他一直用一只手扶着哈利。“你想让我把床变回去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变回去?”哈利嘶哑地说。

“变回原来普通的床垫,”斯内普解释道。

“不,我喜欢它这样,”哈利回答道。“这让我保持凉爽。”

斯内普看了看哈利,又看了看地上那堆全是汗的床单。

“忍不住一直出汗,”哈利咕哝道,咽下了斯内普递给他的第一支魔药。魔药的味道使他的脸缩成了一团,但他安然地接过了第二支。斯内普,与此同时,将一只手贴紧了哈利的额头。

“我一会儿就回来,”他说,从哈利手里拿过空的药瓶,消失在了门外。哈利听见他打开了走廊对面他自己的卧室的门,然后又走回了走廊这头,向楼下走去。几分钟后他带着另一支魔药和一杯果汁回来了。就在哈利咽下了那支魔药开始喝起果汁的时候,他的眼睛被吸引到了斯内普的肩膀上。那件袍子被脱掉了。

“那么,你没事了?”哈利忍不住要问。“你...搞定了...事情?”

斯内普安静了一会儿。他最终坐在了床沿上,侧身面对着哈利。

“黑魔王很...生气。因为你不在霍格沃兹。你只需要知道这么多。”

“他怎么知道...?”斯内普尖锐的目光使他在问题说完之前就停了下来。“好吧。我只需要知道这么多。”

“你在这里绝对是安全的。”

哈利嗤笑了一声,或者说在他喉咙目前的状况下尽他所能嗤笑了一声。斯内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

“比尔说你在沙滩上将你的大脑封闭术屏障保持了一整个小时——在袭击发生之后。”哈利注意到他放弃了‘韦斯莱先生’这个正式的称呼。“整个过程中你都保持着大脑封闭术吗?你有从黑魔王那里看到或是听到什么吗?”

哈利重新躺了会去,现在正半蜷缩着侧向一边,面对着斯内普。“进入我的屏障很难,”他安静地说道。“将注意力集中在我的心跳上最终起了作用——那就像是我被包裹在泡泡里的时候听到的声音。以及没有——一旦我进入了屏障中,我就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东西了。但...”哈利停顿了一下,很用力地咳嗽了好几声,然后转身平躺在了床上。斯内普仍然不安地坐在床的边缘上,紧紧地盯着他。

“但是...?”哈利闭上眼睛不再说话的时候他提醒道。

“我不知道,”哈利轻轻地说。“这次的袭击就是和去年的那些都不一样。我能感受到的只有疼痛。我感受不到这之后的任何其他...其他情绪。之前...之前我总是能分得出他是生气,或是为某件事特别高兴。这一次就只是突然的强烈疼痛和压力。而且疼痛一点也没有减轻。它并不像之前当他折磨某人的时候那样强度不断变化...”

“我明白了,”斯内普说。他原本憔悴的脸现在更加苍白了。他接着向下挪动了一下使得双脚重新站到了地面上,脸朝向着门口。哈利又翻滚回了原来的位置,看着他的教授的肩膀紧张了起来。他从侧面只能看清斯内普脸的一小部分,仅仅是他脸颊边清晰的下颌线和鼻子的末端。

“怎么了?哪里不对劲了?”哈利问道。

“那种疼痛——像灼烧般的压迫感——就像你描述的那样——你之前从来没有透过你的伤疤感受到过?”

“不。我的意思是,有过——我感受到过疼痛——有时候实在太疼了以至于令我想吐。但在这之前总是有和它相关联的画面。”哈利停止了说话,再一次咳了起来,然后叹息道。“那真疼。感觉像是我的喉咙着火了。”

“我去拿点水放在你床头,”斯内普说着,站了起来。“现在已经过了午夜了——你应该试着继续睡觉。”

“你还没告诉我哪里不对劲,”就在斯内普抵达门口的时候哈利保持原来的姿势在床中央说道。

斯内普转过身来。“我有个想法,可以解释为什么现在事情不一样了——但我需要再仔细考虑一下才能和你讨论。现在我得去给你拿点强效一些的药来治你的咳嗽。你大概会把你的嗓子撕成碎片,而且如果你接着像那样咳下去,我在这片噪音中大概一分钟也睡不了。”

“好吧,”哈利回答道。他打了个哈欠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“但是我想知道。我觉得这很重要。”斯内普带着水和另外一支魔药回来的时候哈利几乎已经睡着了。他一声不吭地吞下了那支魔药。“这味道就像龙粪一样,”他咕哝道。

“这么棒的吗?”斯内普回答道。“我得调整一下配方了。”

他将之前放在床头柜上的台灯拎了起来然后离开了房间,但没有关上房间的门。哈利闭上了眼睛,立刻就睡熟了过去,他永远也不会知道,在走廊的另一头,斯内普故意让自己的房门也一直开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有好多细节不造大家能不能发现

1.教授回来的时候肯定是让比尔不要叫醒哈利。

2.教授知道哈利不喜欢他的披风,偷偷回房间脱掉了

3.教授注意到哈利觉得魔药难喝,还去拿果汁了

别的容易看得出来的大家自己找叭,顺便可以猜猜看哈利究竟为啥伤疤疼


评论(1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